香港各界持续关注二十大 热议报告关键词

分享到:

香港各界持续关注二十大 热议报告关键词

2022年10月1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声音)香港各界持续关注二十大 热议报告关键词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共二十大在香港引起持续关注,各界人士热议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创新”“高质量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关键词,认为香港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出重要和独特作用。

  香港科技大学候任校长叶玉如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不但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创新发展制定了前进方向,亦提出了新的期许和要求。港科大上下将认真学习,了解目前社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形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准确地配合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港科大必定致力汇聚天下贤能,促进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提高年轻人自主培养品质,推动可持续发展,为香港及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志源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大幅提升发展质量,创科是不二法门。香港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的国际创科中心,除了紧贴国际创科趋势投入研发,亦需要配合国家战略需求,例如研发农业生产技术,提升生产质量,支持国家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辉煌成就,让我们倍感自豪。尤其是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处理香港事务,让“一国两制”重回正轨,实在是香港之幸。香港各界要全面正确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准确理解中央治港方针政策,在二十大描绘的蓝图中找准自身定位,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重要独特作用。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阎伟宁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这对香港是巨大利好和支持,让香港更加明确自己面对的无限机遇,势必积极参与国家建设,肩负起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责任,香港各界应找准“国家所需”与“自身所长”对接口,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扮演应有角色,发挥更大作用。

  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启山表示,二十大报告特别关注青年,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更多爱国爱港的香港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投身国家建设,共同实现复兴伟业。(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