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团人士:香港青年应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分享到:

香港社团人士:香港青年应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2年10月1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0月19日电 (记者 刘大炜)中共二十大报告受到香港各界关注。香港社团人士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市场庞大,香港青年应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青年民建联主席施永泰表示,当前,香港青年发展面临产业单一及向上流动困难等问题。香港产业主要集中在金融、房地产、贸易、旅游及航运等。对不属于这些产业的青年来说,本地工作机会有限,继续向上发展的空间较小。青年民建联近年曾率领香港学生到内地进行暑期实习,有学生在食品生产公司工作时有机会参与实验室的产品研发。类似食品加工业等产业形式在香港比较少见,但内地市场庞大,选择更多,可以拓宽香港青年的发展空间。

  施永泰表示,“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系列机遇及平台,香港青年可通过这些机会迎来更大市场,接触更多不同产业,利用自身优势,找到与自己技能匹配的工作。他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潜力大,亦提供不少技术、服务及生产等一系列配套措施。

  “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创办人兼主席、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何建宗认为,香港青年人要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眼光不能只局限在香港,要多看、多思考,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在更广阔的空间实现梦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何建宗建议,有志参与大湾区建设的香港青年可以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和创业,寻找发展空间。他们可以从多种渠道了解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产业结构、人才政策等,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和当地发展前景,实现自身发展。

  作为“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创办人,何建宗希望增进内地与香港学生的交流。该平台自2017年创办以来,在研究和推动港人到内地就学、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成立“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项目、在广州大学城成立办事处、举办“首届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评选”等,希望今后可以与其他青年团体共同努力,促进更多香港青年参与大湾区建设。(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