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参加南京大屠杀85周年悼念活动

分享到:

香港学生参加南京大屠杀85周年悼念活动

2022年12月13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13日电 (记者 索有为)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当天在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礼堂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南京大屠杀85周年学生悼念活动”。

  悼念活动开始后,身着素衣的400多名香港学校师生代表在哀乐声中肃立默哀一分钟,并依序献上白色的菊花。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和国史教育中心(香港)此前还举办了“全港中小学征文比赛:给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一封信”,让学生以夏淑琴、葛道荣、艾义英等三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其中一位作为对象,撰写一封信函,表达所思所想,以及向幸存者表达关怀。在悼念活动上,来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3名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精选的参赛作品。

  专家学者在悼念活动上就南京大屠杀作了专题讲座,在座师生认真聆听。一名中学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不应该被遗忘,这不是对仇恨的执着,而是对正义的坚持。

  是次悼念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个人、社会及人文教育组主办,国史教育中心(香港)承办,参与活动的中小学校达130所,旨在配合关于中国抗日战争历史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相关活动增加学生对南京大屠杀的认识,从而培养他们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以及珍爱和平的道德价值。(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