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落区”无家者宿舍 冀社会给予更多关怀

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议员“落区”无家者宿舍 冀社会给予更多关怀

2023年02月0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2月6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立法会申诉部日前接获投诉,指部分供无家者入住的宿舍环境卫生较恶劣,亦未能保障入住者隐私。因此,立法会多位议员6日实地考察了位于香港九龙的两家无家者宿舍,了解相关机构运营情况,为特区政府更好向市民服务作出建议。议员们认为,特区政府与社会应重视无家者的问题,给予其更多关怀。

  立法会议员梁子颖表示,当天视察的两家宿舍其一为非政府机构香港社区组织协会运营,另一家为特区政府资助。非政府运营的宿舍有独立床位和适当私人空间,隐私度较高;而特区政府资助的宿舍因采用上下床模式隐私性不够,且对于上了年纪的无家者来说上下床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或宿舍运营者检讨相关情况并改正。

  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新冠疫情期间,香港留宿街头的无家者数量有所上升,希望特区政府重视这一问题并采取积极措施,让无家者的生活更有保障。

  立法会议员江玉欢表示,无家者中大多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她认为,除关注无家者问题并给予保障帮扶外,特区政府还应该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帮助无家者重拾信心,发展赖以生存的技能。(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