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香港数据中心市场排名升至全球第四位

分享到:

戴德梁行:香港数据中心市场排名升至全球第四位

2023年02月06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6日电 国际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6日在港发布年度报告《全球数据中心市场概览》。报告显示,香港数据中心市场由2022年全球综合排名第6位上升至全球第4位,进一步巩固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市场地位。

  报告显示,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各项类别均表现出色,包括拥有完备可靠的网络设施,稳健的需求、云服务商一应俱全。而一向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低税率结构,对发展数据中心产业非常有利。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说:“香港是亚洲领先且越来越受重视的数据中心市场之一。随着香港在未来几年扩大发展其科创产业,相信市场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将持续稳健。同时,未来3年将有超过300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落成,相信也能带动相关科技企业和营运商落户香港。”

  在报告中,美国北弗吉尼亚州是全球最大数据中心市场,连续3年排名第一,今年与波特兰并列第一;排名第三的是新加坡。

  据了解,上述报告已连续发布4年,评估市场规模、网络设施、电力成本和环境风险等13个加权类别,对全球主要数据中心市场进行综合排名。(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