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 杭州口岸旅客出游热情高

分享到:

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 杭州口岸旅客出游热情高

2023年02月0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杭州口岸旅客出游热情高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境旅客排起长队。 吴彥晓 摄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郭其钰 林梦诗)2月6日一大早,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境大厅里,等待办理通关手续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是前往港澳旅游的旅客。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一边引导旅客分流,一边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2月6日起,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旅行社经营内地与港澳入出境团队游同步恢复。中国所有通关口岸不设人数限制,不需要预约,同时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

  上午9点半,杭州飞往香港的航班开始办理边检手续。正在排队的出境旅客李燕准备去香港旅游,同时看看三年未见的老朋友。

  “之前每年都会两次去香港旅游,上一次出境还是2019年夏天。这次很激动也很期待,想看看香港那边有什么新变化。”李燕说。

  随着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游重启,除中国港澳游之外,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也成了大家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准备前往越南的周先生这次安排了五天的行程,这也是他三年来第一次出国。其表示今年还打算去欧洲、美国,既旅游观光,也开展业务。

  据了解,当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境的7架次航班中,有5架次前往港澳地区。除个别因公出境和留学人员外,大部分旅客均是自由出行。

  随着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杭州口岸前往港澳地区的航班也不断加密。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王军介绍,本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前往香港航班32架次、澳门42架次。

  “现在杭州市民出去的愿望都非常强烈,90%来办证的都是以旅游事由申请的,我们大家都在迎接春天。”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国境大队教导员王淑萍表示。(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