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香园围口岸旅检启用 开通旅客通关服务

分享到:

莲塘/香园围口岸旅检启用 开通旅客通关服务

2023年02月07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深圳2月6日电 (朱族英)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暨莲塘/香园围口岸旅检启用仪式6日在深圳莲塘口岸举行。当天,该口岸开通旅客通关服务,启用64条旅客查验通道、8条小(客)车查验通道。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对全面通关期盼已久,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同心合力确保旅客通关顺利。他代表香港向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内其他城市,乃至全国的同胞和朋友们说声“你好!Hello!香港已经完全准备好,再次欢迎你们的到来。”

  深圳市口岸办公室主任王刚称,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暨莲塘/香园围口岸旅检启用,是促进深港两地交流合作发展的要事,全面恢复通关将更大程度地促进深港融合相通,为两地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服务。

  据悉,当天起,深圳皇岗口岸、罗湖口岸正式恢复旅客通关。

  深圳市口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此前恢复通关的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深港陆路口岸通关不再实施出入境预约机制。(完)

【编辑:马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