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土地供应要兼顾居住需要和竞争力

分享到:

李家超:香港土地供应要兼顾居住需要和竞争力

2023年03月2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整体土地供应除了要照顾居住需要,更要兼顾香港的竞争力。

  李家超在其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及北部都会区发展和交椅洲人工岛填海。他28日指出,这两个项目特区政府都会做,而且要计划如何做好,特区政府审视香港整体土地供应,除了要提供足够土地以符合居住、经济发展需要,还要兼顾香港与全世界的竞争力比较。

  李家超表示,香港要拼经济、拼发展,而土地是与竞争力有关的元素,因为有足够的土地才可发展香港经济。

  “我希望我们的眼光应该越看越远、越看越大,我们的眼光不应该越看越窄或越看越小。”李家超表示,过去多年土地限制令香港在解决住房甚或竞争力方面都出现瓶颈,无论北部都会区或交椅洲人工岛,提供的土地并非是5年、10年,而是长远涉及超过30年、50年所带给香港的效益和竞争力。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发展局正进行相关咨询工作,并会充分考虑收到的意见。(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