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齐塞克迪会面

分享到:

李家超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齐塞克迪会面

2023年05月2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2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9日在香港礼宾府与访港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齐塞克迪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课题交换意见。

  李家超欢迎齐塞克迪访港。他表示,香港与刚果民主共和国一直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过去5年,香港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商品贸易总额平均年增长达12%,相信两地有潜力进一步加强商务和贸易合作。

  李家超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机遇无限,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和资本,并在“一国两制”下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具备作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及其他非洲国家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越条件。

  李家超表示,不少香港企业在投资及参与海外基建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会把握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机遇,拓展业务。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等出席会面。(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