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期望新一届区议会明年1月1日如期就任

分享到:

香港官员:期望新一届区议会明年1月1日如期就任

2023年05月3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立法会5月31日首读及二读《2023年区议会(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动议二读条例草案时呼吁议员予以支持,并表示期望新一届区议会明年1月1日如期就任。

  根据建议方案,区议会由委任、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区议会地方选区选举和当然议员组成,当中委任、地区委员会界别和区议会地方选区的议员数目分别约占40%、40%和20%,另加27个当然议员。建议方案还引入资格审查机制,确保所有选举候选人、委任和当然议员都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

  曾国卫表示,特区政府有必要亦有责任针对之前的种种情况,完善日后的区议会,包括其职能、组成方式、产生办法,以及如何确保其履职尽责等。从制度上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全面贯彻落实,令区议会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里。

  曾国卫指出,一众爱国爱港团体成立的“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在24天内共收集到超过161万个签名,“这亦充分反映社会各界对我们方案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

  曾国卫期望与立法会一同努力,审议条例草案,令全面崭新、五光十色、人才汇聚的新一届区议会可在明年1月1日如期就任,积极发挥“爱国者治港”的精神和展现“同为香港开新篇”过程中的共同担当与作为。(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