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韶关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首选地

分享到:

粤北韶关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首选地

2023年06月02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粤北韶关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首选地
根据照片资料测算复原的怀士堂。 浈江区文旅体局 供图

  中新网韶关6月2日电 (王坚 王子杰)据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政府2日消息,该区近年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挖掘和整理华南教育历史,目前已通过举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项目运营签约仪式暨研学推介会赋能该基地建设提速。

大村饭堂。 浈江区文旅体局 供图
大村饭堂。 浈江区文旅体局 供图

  浈江区政府介绍,该基地主要以抗战时期私立岭南大学、私立东吴大学等高校在大村办学遗址遗存和空间聚落为载体,第一、二、三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建成了怀士堂、岭大岁月展馆、东吴时光展馆等景观节点和民宿、餐厅、活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旨在展示近代华南教育和南粤古驿道的历史与文化资源、打造集爱国精神、民族精神、烽火教育精神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基地和特色精品村。

玉清书舍。 浈江区文旅体局 供图
玉清书舍。 浈江区文旅体局 供图

  “下一步将把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为前来研学参观的师生和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表示,近年来该区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广东中旅签订市场化运营合作协议并进行研学推介,标志着大村基地成功迈出了市场化发展的步伐。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生表示,将把大村项目打造成以研学教育为核心、融合多种旅游业态的一流综合性文旅项目,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高、双丰收。

  据悉,“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市场化运营专项试点工作”已被列入韶关市委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和重大改革试点。(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