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庐山周恩来纪念室开放 总理曾将旧床单改窗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江西庐山的周恩来纪念室展览提升改造顺利完成,正式对外开放。纪念室以翔实的史料和实物,展示再现了周恩来夫妇各个历史时期在庐山进行革命实践的伟绩和生活风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开展革命红色之旅。在这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周恩来纪念室改造提升以游客开放式观瞻为主,还原了总理夫妇在庐山会议期间工作生活原貌;书房、会客室、卧室,朴实无华的生活起居,映照着开国总理的革命初心;在这里,窗帘因陋就简使用旧床单、花生米节约可榨油、主动合影送众人等故事被讲解员精彩讲述,让现场游客深受思想感悟与精神洗礼。据介绍,当时周恩来入住时没有窗帘,准备购置时,周恩来拒绝说,这有很多旧床单,改改就可以用了。

  抗战前期,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庐山两度就国共合作抗日问题与国民党进行了谈判,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局面的正式形成。1990年,江西庐山的河西路442别墅被辟为周恩来纪念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庐山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这些重要的历史遗存形成了庐山特有的红色政治文化,使庐山成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的理想目的地。(华山 胡晓山)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