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同期声】钱素云:儿童健康事业一定能吸引更多有理想有情怀的年轻人加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

  二十大代表、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名誉主任钱素云表示,儿科是一个大学科,因为它面对的是整个儿童群体,涉及五脏六腑各个系统的疾病,所以专业划分也特别多。另外,儿童疾病的发生发展有很强的专业特点。目前我们国家儿科的发展还不够均衡,特别是优质医疗资源相对不足。

  钱素云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比如说儿童专科医院的数量明显增加,儿科医生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像我所在的专业——儿童重症医学科,也叫PICU,过去只在大城市的大医院才有。最近十年,很多地市级医院,甚至部分发达地区的区级医院也设置了。所以这就使重症病人的救治更加及时、便捷,也减少了区域间的转诊。还有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区域儿童医学中心的建立,分级诊疗体系的完善等这些措施,都促使优质的儿科医疗资源不断地扩容、下沉,逐步带动基层医院均衡发展。

  钱素云说,相信随着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更加完善促进儿科发展的各项政策,儿童健康事业一定能吸引更多有理想、有情怀的年轻人加入。(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