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5月报考公务员 表现优秀可获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村官5月报考公务员 表现优秀可获加分
2009年04月30日 13: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 市 委 组 织 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面向2006年到任的大学生“村官”招录公务员,首批大学生“村官”可在下月5日至8日进行网上报名。任职期间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以享受5至12分的加分照顾。

  此次公开招考的人员范围是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办理公务员录用前未解除聘任协议的2006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中,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须履行完3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聘任合同且考核合格后,方可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报考者须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具备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此次招录的公务员职位共 116个,招聘单位以公安局、镇政府、城管大队以及街道办事处居多,其中有21家是市级机关,其他均为区县及以下机关,多数职位只招考一人,27个职位还需要进行专业考试。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报考人员可登录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bjp.gov.cn)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查询。

  任职期间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以享受加分照顾。在村任职期间被评为国家级先进个人的,加12分;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加10分;被所在区县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加5分。获多次表彰的,不重复加分,按所受最高层次表彰加分一次。

  此次公务员招考依旧采取网上报名。报考人员5月5日8时至5月8日16时期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需在5月8日前,持本人身份证件及招考职位要求的相关学历、学位、等级或资格证书,在规定时间到《招考简章》中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通过的,由招考单位在网上进行确认;现场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考生可在5月8日16时前选报其他职位。

  考试也与普通公务员程序一样,进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09年5月19日。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将于6月4日在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