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供应量大上海房价压力骤增 价格战一触即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潜在供应量大上海房价压力骤增 价格战一触即发
2009年02月04日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限的供应量一直被视作上海房价的一大支撑,然而在2009年,这一情况将发生逆转。昨天,记者从易居中国获得的最新统计显示,上海今年预期上市的新建住宅楼盘可达165个、共计2237万平方米,几乎比去年的1230万平方米翻了一番。更何况,上海去年的商品住宅销售量仅907万平方米,如果今年市场消化能力依然不强,楼市价格战可能更为激烈。

  根据统计,预期上市的165个楼盘中,浦西9区加浦东的中心10区的楼盘占67 个,闵行、宝山、嘉定等近郊6区的楼盘达71个,崇明、奉贤、金山远郊3区的楼盘有27个。

  开发商背负的巨大的存量压力被视作造成此种局面的主要原因之一。“世茂、富力、万科、金地等龙头企业都曾表示今年的销售额要有较大的提高,事实上是去年积压在手上的大量房源需要在今明两年上市消化。如全国范围内,世茂未来要上市的楼盘有30个之多、富力更是达到38个。”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介绍。

  他还认为,上海楼市的价格战已呈一触即发状态,“实际上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已经显露苗头,只是因为春节假期而休停,蓄势到春节之后,价格战可能更为激烈。目前看来,在市场对价格反应非常敏感的情况下,春节后开发商也不太敢轻举妄动。但一旦开年的营销失策,就可能影响到其整年的销售计划。”

  不过,更令人担心的还是市场的“承接力”。易居中国分析师付琦介绍,1月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为15.9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0.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3533万元/平方米。从成交量来看,环比去年12月的逾140万平方米要萎缩了三分之二。“当然,1月节假日较集中,开发商的营销大幅放松,2月的成交量可能也会再度下滑,但随着春季供应量逐步上升,3、4月的成交量可能受到推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