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房企扎堆上市不惧降价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房企扎堆上市不惧降价预期
2009年10月12日 08:5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楼市成交量萎靡、遭遇最冷黄金周时,预示着开发商看好未来市场的开工面积却迎来2007年以来首次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内地房企纷纷进入资本市场,近期拟通过IPO或借壳方式谋求上市的企业就高达39家。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楼市陷入盘整期,但与两年前乍遇冰封期的慌乱降价不同,眼下手握“余粮”、坐拥天量存地、背靠资本市场的开发商们显然没那么惧怕楼市变冷。

  最冷黄金周新房频现打折

  “金九”的褪色让更多人将关注点放在“银十”。然而如同半年前那场毫无前兆的回暖,成交量迅速萎靡造成的“最冷的黄金周”,这恐怕也是市场始料未及的。

  昨日,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10日,北京期房网上签约量为1615套,比去年同期的2945套下降约46%;而乐居工作室“十一”期间楼市调查显示,有高达92.9%的网友认为目前房价比较高,其中有54.6%的人表示房价太高,根本承担不起。

  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此前处于“打着灯笼求人买房”的新房,在售价方面也开始松动。据不完全统计,“十一”期间,美华尚层开盘9.2折;北京INN现房一次性付款9.5折,按揭9.8折;三里屯SOHO公寓一次性付款9.4折,按揭9.8折;东方郁金香一次性付款9.75折,按揭9.85折;首创禧瑞都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9折;圣世一品一次性付款9.5折,按揭9.8折……

  如果说上述新盘优惠尚处在“毛毛雨”阶段,那么热销项目远洋·远景阁部分房源出现的6.3折、售价在15000元/平方米的万年花城部分房源4.6折的超低折扣则预示着开发商已开始出手“拉”市场一把。

  然而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十一”期间出现的成交量下跌只是暂时的,大手笔的折扣也是偶然现象,未来仍存在回调的可能。

  “国庆成交量回调实属正常,一方面长假拖缓购房进度,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房价的持续上涨对购房需求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抑制作用,购房人观望情绪日趋加重。”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看来,短短一周的回调并不能完全代表“银十”惨淡已成定局,楼市在上半年井喷式的销售之后,投资需求并不旺盛,不可能持续喷发下去,本来这股力量能够打动投资需求进场,但是银行二套房贷的及时收紧,使投资需求马上进入观望,造成了目前市场的冷清,加之市场有效供应量不足,造成冷清的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