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炒美国房“看上去很美” 炒房风险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人炒美国房“看上去很美” 炒房风险重重
2009年10月22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房地产商借广交会“上门”售房

  金融危机后美国看到中国潜在市场

  记者调查发现到美国“炒房”难以实现

  在刚结束的第106届广交会一期展会上,首次出现了美国房地产商的身影。这家美国海湾地产有限公司派出的参展队伍有些特殊——他们一行六人的华人队伍,在参展的进口展区显得有些“刺眼”。

  这也是该公司总裁刘延璋赴美20多年后,第一次以美国地产商身份参加中国官方会展,“没有经验,所以展台布置都不那么老到”。会展现场是热烈的,她带来了美国15个知名建筑商开发的100多套新房,几乎遍及美国所有州。不过“纸上谈兵”的结果显得“雷声大雨点小”——除了四五家中国房地产公司外,仅有十五六家有意向,还需另择时间前往美国看房。

  但“这已经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很多了”,毕竟买房是件大事,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定下来的。在刘延璋看来,中国是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一方面她能强烈感受到本土资本的“冲动”;另一方面,复杂严谨的美国法律所设定的“条条框框”也限制了“炒房”、“抄底”的路。

  金融危机出现后,美国才开始看到中国的潜在市场,比起早已进入中国的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境外房产商,美国的脚步显然迟了点。“在美国买房并不难,但也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中国人大规模在美国买房的时代还远未到来,但或许这是大势所趋”,在海外投资移民、海外房地产业滚打了十年的广州飞洋集团执行董事卢有峻说。

  作为旧金山一家华人开办的地产公司总裁,刘延璋始终强调着自己的诚意:“这次带过来的是美国主流建筑商建造的中、高档新房。不是卖不出去的二手房、法拍房(业主还不起贷款被银行没收的房屋)。”

  投资美国房看上去很美

  单从海湾地产带来的这批房屋价格来看,就是致命的诱惑。价位最低的是位于美国西北部爱达荷一套95平方米的公寓,还不算1000多平方英尺的院子,售价仅10.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70万元,均价6000多元人民币每平方米。  

  10月19日广交会一期结束后,海湾地产从外展区撤展,刘延璋把返程推迟到23日,“与有意向的国内房地产公司及个人商谈”。

  “在美国买房,就是永久性的私人财产”,刘延璋把这个意思隐讳地含在了参展宣传语“地契如同家谱,可以世世代代相传”里,“当然,我们并不过分强调这个”。

  金融危机发生前,从2008年6月起,美国开发商和地产经纪就使出浑身解数,以各种方式促销。比如美国“迈克尔团队”房地产公司就不惜血本,只要买下该公司开发一处价值160万美元的房子,便获赠一套价值40万美元的4卧室住宅。

  事实上,美国地产商以优惠价高调抢摊中国市场,海湾地产不是第一家。早在今年4月,就有15家美国房地产投资公司集体亮相沈阳,随后又有地产商赴京推销。

  比起攻势迅猛的美国地产商,中国消费者显得相对谨慎。今年年初,赴美炒房悄然升温。4月,中国两批赴美炒房团赚足公众眼球,最后却因“零成交”,购房团尴尬回归“旅游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