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叫停重庆购房退税属个案楼市调控基调未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叫停重庆购房退税属个案楼市调控基调未变
2009年02月04日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轮楼市新政首个购房退税的地方试点被紧急叫停。多位市场人士和专家向上海证券报表示,重庆购房退税政策被叫停有繁杂的个案因素,中央关于稳定和活跃房地产市场的大基调未有变化。

  2008年12月18日,重庆市出台《关于进一步采取适应性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在刺激住房消费一项,文件称从2008年12月1日起,市内购买住房的个人按揭贷款本息,可抵扣产权人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

  到1月11日,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透露购房退个税政策框架已经出台,当天,该市财政局官员表示正在会同税务、银行等部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春节前后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但到了2月2日,有报道称,国务院紧急叫停了这一旨在刺激楼市交易的购房退税政策。上海证券报记者也从重庆地税了解到,重庆至今未有关于购房退税的详细细则。

  “目前重庆中等收入阶层人均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有一定个人所得税抵扣空间,政策利好性明显。”重庆某房地产研究机构高层表示。但当地开发商认为,地方政府出台购房退税政策的根本动因并不是阻止房价下滑或拉升成交量,“2008年,重庆等地大量土地流拍,地价开始下滑,这是地方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购房退税表面上利好于消费者,其实是给开发商恢复拿地信心。”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高层表示。

  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祖昱则表示,叫停购房退税政策不代表中央楼市调控基调有变。“购房退税本身是个争议比较大的政策,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同时可能对正在进行个人所得税改革造成影响。”

  此前,上海多位专家向记者透露,此轮地方调控,上海也考虑过重新出台购房退税政策,甚至已经进入预案阶段。而紧急叫停重庆试点,或对上海等地方政府有所提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