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无锡“银税互动”扩面升级 24万户企业享政策利好

江苏无锡“银税互动”扩面升级 24万户企业享政策利好

2020年03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无锡3月27日电 (记者 孙权)面对疫情的好转,各地企业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复工复产,开启了生产经营的“快进键”。但随之而来的“人工成本高”“资金周转难”“融资压力大”等困难也让众多企业“束手束脚”。

  记者27日从无锡市税务局获悉,针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该局已联合无锡银保监分局、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保障相关企业享受“无抵押、纯信用、非接触”的金融服务。

  政策升级后,无锡全市38家中资商业银行全部纳入合作范围,新增受益企业8.55万户。建设银行、江苏银行等银行还相继推出“云税贷”“税e融”等专项产品,为处于不同发展周期的企业提供贴心的金融支持。

  统计数据显示,在无锡,政策升级后,可以享受利好的企业达到了24万户,普惠效能获充分释放。

  中合科技是无锡一家制造业企业,主要生产机械消泡器、金属回转窑等产品。此前,该企业接到一个紧急订单需购置原料用于生产,但资金还存在一定缺口。得益于较好的纳税信用,中合科技立即向银行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很快就完成了放款。

  而对于江阴市龙腾包装有限公司来说,之前该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贷的90万元,贷款年利率仅4.5025%,大大减轻了企业经营的成本。资金问题迎刃而解,该公司车间内的设备也如往常一般高速运转起来。

  在疫情期间,无锡税务部门还依托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银税互动”由线下转到线上。

  “公司之前也通过其他渠道贷过款。令我没想到的是,‘银税互动’在线申请的机制很灵活,3天贷款就到账了。”谈及复工后的贷款经历,宜兴市华南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汤正南感慨道。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许庆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期间交叉感染风险,该行已把贷款流程由线下搬到了线上,符合条件的最快当天即可获批放贷。

  据悉,无锡“银税互动”信贷政策扩面升级后,结合企业信息,合作银行还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9年末,无锡已有16家银行开发“银税互动”信贷产品,贷款户数8982户、贷款余额66.36亿元,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陈海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