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收紧多项防疫措施:机组人员等须接受检测 外佣须在酒店检疫

香港收紧多项防疫措施:机组人员等须接受检测 外佣须在酒店检疫

2020年07月07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收紧多项防疫措施:机组人员等须接受检测 外佣须在酒店检疫

  中新社香港7月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7日新增1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包括9宗本地个案。同日晚间,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见传媒,宣布收紧多项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机组人员、船员等获豁免检疫人士接受病毒测试,以及外佣须在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等。

7月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中)、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右)出席记者会。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新增1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9宗为本地个案。迄今香港累积确诊个案达1299宗,幷另有1宗疑似个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7月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中)、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右)出席记者会。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新增1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9宗为本地个案。迄今香港累积确诊个案达1299宗,幷另有1宗疑似个案。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上月中旬起,香港连续21日无本地确诊个案,疫情持续放缓,特区政府随之放宽多项防疫措施。然而自本月1日起,香港共录得13宗本地个案,其中7日新增的9宗个案中,有5宗源头不明,包括一名住在安老院舍的85岁女士。

  陈肇始形容疫情“急剧变化”,认为短时间内出现多宗源头不明的本地个案,是一个“重要的警号”。因此,她宣布收紧多项防疫措施。

  特区政府要求船公司安排所有货、客船船员在登船来港前,接受病毒测试并取得阴性结果,抵港后才会豁免检疫,否则将不获豁免,且被拒绝入境。

  同时,自7月8日起,所有机组人员和船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抵港后必须前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陈肇始表示,机组人员是从外国抵港获豁免人士中最大的群组,因此加强这一群组的检测对于阻止病毒流入香港一定有帮助。

  至于抵港外佣的检疫安排,特区政府将制定措施要求雇主安排外佣在酒店进行强制检疫,并于抵港前进行病毒测试及取得阴性结果,相关费用均由雇主支付。外佣抵港后及完成检疫前还须再进行病毒检测。

  陈肇始称,香港医院管理局会重新检视部分非急症医院实施的特别探访安排,预期短期内暂停,而院舍的探访安排也会暂停。

  另外,特区政府会继续提高病毒检测能力,陈肇始表示,香港整体病毒检测量逐步上升,截至7月5日,香港共进行365596个病毒测试,相当于每100万人有48736人接受病毒检测。(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