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鼓励院校以科技提升运动员水平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鼓励院校以科技提升运动员水平

2021年11月27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鼓励院校以科技提升运动员水平
    林郑月娥在祝捷会上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出席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东京2020奥运会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祝捷会致辞时表示,香港自行车运动员今年在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取得优秀成绩,中国香港单车总会功不可没,感谢教练和运动员的付出,尽心尽力推动香港自行车运动发展。她并表示,特区政府鼓励院校以科技提升运动员水平。

  林郑月娥称,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自成立以来,致力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让有潜质的年轻人接受有系统的训练,为香港自行车代表队引入生力军,扶助他们成为为港争光的精英运动员。

林郑月娥出席祝捷会。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摄
林郑月娥出席祝捷会。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摄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科技大学一群从事科技的人员也为自行车项目做了不少助力工作,他们为要克服不同空气的阻力,设立一些风洞实验室研发装备。她表示,提到科技和研发,已经成立的3亿港元额外特别基金将会大派用场,因此鼓励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以及香港体育学院可以多提出一些以科技来提升我们运动员水平的建议。

  林郑月娥称,本届特区政府一直从多方面推动香港体育盛事化、精英化和普及化,最近也提出要专业化和产业化。在软件方面,特区政府较早前公布多项加强支援体育发展的措施,例如成立上述提到的特别基金,全力支持运动员的事业发展。至于硬件方面,启德体育园将于2023年竣工,可以提供容纳50000名观众的国际级体育场地,届时香港可以举办更多元化的体育盛事,让市民有更多机会观赏高水平的比赛,有助香港培养更浓厚的体育氛围。(完)

【编辑:孟湘君】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