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房企倡建私人资助屋 低首付结合渐进式还贷

香港房企倡建私人资助屋 低首付结合渐进式还贷

2021年12月0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界”)成立的非营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New World Build for Good)”6日宣布了其创新住房供应建议,旨在令年轻家庭不至因首付不足而安居无期,更体贴他们事业初发而特意减轻其早期还贷压力,让置业安居和积累储蓄两者得兼。

  根据建议,由“新世界建好生活”筹建的非营利私人资助房屋项目“新世界资助房屋”,以成本价(约市值五折至六折)出售品质堪比商业楼盘的新单位,让买家以低至5%房价首付置业,并采取创新的“渐进式供款”模式,起始只需就50%房价(即约市价25%)进行按揭,余下50%的房贷可于成交后十年内,一次性或分阶段提取并供款。

  住房及土地供应不足一直被看做香港的民生之痛。近年来不少香港地产商、各界人士博采众议,提出借地建房、先租再买等意见,一些项目已落地,并受到市民拥护。

  “新世界建好生活”主席兼新世界行政总裁郑志刚当天表示:“共同富裕、兼顾公平在香港有着更为迫切的现实意义。作为主要发展商,新世界理应率先响应,倡行共享价值理念,摒弃追求利润最大化模式,把创新以及对社会的承担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着眼于更长远的社会发展需求和可预见的问题,探索并提出更多解决方案,实现前瞻性企业与全社会的互动共赢。”他表示,今次由新世界牵头提供资源,再结合民间专家的智慧,盼能解决香港“住屋难、置业难”的问题。

  据透露,为推动有关提议的落实,新世界发展首阶段将捐出一块位于新界西的地块作为试点,并提供资金给"新世界建好生活"发展有关资助房屋项目,可建300套实用面积在300至550平方英尺(约28至51平方米)的一室至三室单位。

  “新世界建好生活”咨询委员会成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地政总署前署长刘励超表示,委员会经反复论证,明白以上方案在政策、法规及财务等领域,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探讨,“惟要破解困扰香港多时的土地房屋挑战,必须具备创新思维、多方参与,通过优化及改善现有政策,为土地房屋问题‘拆墙松绑’,让市民居有所安。”(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