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动国家惠港青年措施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动国家惠港青年措施

2021年12月30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30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青年联会(青联)第29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12月3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积极鼓励香港青年放眼国家发展,抓紧粤港澳大湾区机遇,未来也会继续推动国家的惠港青年措施,让广大青年受惠。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资助计划,为有意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创业资金,更为他们连接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丰富创业资源。而青联一直与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合作推动青年创业,反应非常热烈,足证香港青年对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的需求十分殷切。

  林郑月娥称,国家同样关心香港青年,除了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便利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和创业外,中央部门和相关市政府先后推出多项支援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措施,涵盖求学、就业、创业及实习等方面。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推动,确保这些惠港青年措施能落实。

  林郑月娥表示,在国家对特区的坚定支持下,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鼓励青年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为贡献国家和建设香港出一份力。她期望青联继续秉持为青年服务的宗旨,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培育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对社会有承担的新一代。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等出席活动。(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