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称美股疲弱对港股打击很大 恒指方向不明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称美股疲弱对港股打击很大 恒指方向不明朗
2009年02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3日先升后跌,收挫84点,成交额进一步缩减至353.16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3日再一次由升转跌,早高开130点后,在高位反复徘徊,最高曾见13065点,但午市后升幅开始收窄,最多跌逾130点,全日收报12776.8点,跌84.6点,成交额进一步缩减至353.16亿元。

  跌市的元凶轮到香港地产股,花旗指,负资产数字反映楼巿恶化较预期严重,料楼价与租金续跌,建议沽售新地、信置和港铁。地产分类指数大挫逾5%,长实、信置更大跌6%,恒隆跌7%,包办蓝筹跌幅榜头三位。

  香港金管局日前公布的负资产数字急升3倍至1万多宗,总裁任志刚更表示金融海啸第二波比第一波影响更广泛,任志刚言论吓散地产股,大行也纷纷向地产股发出警号,花旗就发表报告,指负资产数字反映楼巿恶化较预期严重,料楼价与租金续跌,建议沽售新地、信置和港铁。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相对内地股市的好表现,港股就显得失色,他认为,美股疲弱对港股的打击很大,幸好大市成交不多,指数牛皮上下,明显方向未明,目前难言大市会大跌。他指,短期大市向下的支持位在12000点,向上则为13500点有较大阻力。

  市场另一焦点是3日复牌的电盈,有报道指有人试图影响电盈的私有化投票结果,该公司指无任何股东曾作任何不当的股份转让,该公司的股东会4日将如常举行。

  电盈3日下午复牌,该股急升7.7%,收4.17元,半日成交股数多达2亿股,比上周五的全日5000万股多逾3倍,是2年多以来最多,成交额达8.9亿元,进占十大成交的第六位,显示有大手成交跟进该股。分析员指,愈来愈多人看好电盈能够成功私有化,故资金入市炒作,预计4日早该股价继续攀升至接近4.5元的私有化出价。

  即月期指高水15点,成交合约近7万张。内地股市连升2天,令国指跑赢大市,国指升48点,报6960点,红筹指数也告升0.3%。银行股方面,汇控继续疲软,跌0.9%,东亚获郭令灿旗下国浩增持,收市升3.3%,为升幅最大的蓝筹,一众内银股也跟随内地向上,带动金融分类指数逆市站稳升0.1%。

  另外,成交低迷下,衍生工具的成交比例就更大,窝轮3日成交逾60亿元,占大市成交逾17%,牛熊证也有68亿元成交,占大市比例达到19.5%的新高,相信短期内会攀过20%的大关,两者一共则占大市37%成交。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