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发表2023新年贺词:确保在今年内带领香港脱离疫情困扰 回复正常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2023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表示,踏入新一年,首先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回顾2022年,我们和香港共同谱写了新篇章,包括在疫情下社会稳步复常,不少国际盛事及大型活动在香港有序安全进行,整体社会气氛越来越好。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会迎来更加丰盛的2023年。李家超指出,特区政府有两大目标:第一,让市民的生活尽量完全回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情况。随着政府优化防疫措施,只维持“口罩令”,取消社交距离限制,再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经济活动将会快速恢复,预期消费需求将会上升很多,各行各业对前景感到乐观,正积极增聘人手,准备捕捉经济复苏的良机。而香港在背靠内地、联通世界的优势下,会在国际舞台上再发光发亮,直接参与内地的庞大市场,同时与世界接轨,成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李家超表示,自己很肯定,2023年必定会有一番新气象,他和团队会竭尽所能,推动社会各项民生、经济活动,确保在今年内带领香港脱离疫情困扰,回复正常。第二,特区政府会全力落实在《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增强发展动能,排解民生忧难,建立健康活力、关爱共融的宜居香港,并推动青年发展及教育实现新飞跃!他表示,自己和团队将会带领社会,朝着这两个目标进发,相信2023年将会更璀璨,更丰盛。(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