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0日,随着由唐山站始发的G8802次列车驶出站台,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京唐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行不仅结束了北京至唐山间高铁需绕行天津主城区的历史,还使得廊坊市北三县正式融入北京半小时轨道交通圈。

  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8座车站。开通运营初期,每天安排开行北京站至唐山站间动车组列车5对,最快1小时03分可达。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建成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至唐山站间最快运行时间预计为39分钟。

  (宋敏涛 来敬尧 丁晨 白云水 赵亮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