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雁雄履新后首次见媒体:竭尽全力服务、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6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在履新后首次会见媒体时表示,这次到中联办任职,是中央根据实际需要作出的决定,是正常的新老交替,正常的工作安排。他衷心感谢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感谢骆惠宁主任这三年打下的扎实工作基础,感谢香港各界的支持。

  郑雁雄指出,他个人对于香港是有感情的。一来是长期在广东工作,近距离地感受到香港的发展变化,且这种发展变化跟广东息息相关。二来他于2020年7月到香港工作,到现在也两年多了,对香港的了解和情感也更深了一层。他说,自己深知中联办的职责使命,会和同事一起竭尽全力落实中央赋予的职责,更好地传递中央对香港的关心,更好地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更好地促进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更好地联系香港社会各界,更好地反映香港居民的心声,全心全意地服务“一国两制”的实践。

  郑雁雄表示,香港的天时地利人和无与伦比,只要自己别乱,方向别搞错,必定事业大有可为,必定前景风光无限。他相信,香港在李家超特首的带领下,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定会在香港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不断地巩固“治”的良好局面,不断地激发“兴”的发展动能,再创新的辉煌,香港的市民也会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他对此充满信心。

  郑雁雄说,他将努力做一个懂香港、爱香港、为香港好的人。竭尽全力服务、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记者 范思忆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