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鼓励香港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拓展商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参访了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李家超表示,示范园是中国与阿联酋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例子,展示出“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的巨大潜力和意义。他一直鼓励香港企业利用境外经贸合作区作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拓展商机。

  李家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是中国推动在中东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亦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多元化的发展项目。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是该示范园区的投资者、开发商和运营商。对有意在中东地区拓展业务的香港企业来说,这个示范园的营运模式和经验具有很大参考和学习价值。

  参访过程中,李家超还分别与示范园内两位来自中国的工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点滴。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李家超当天还参访了阿布扎比港务局,随后结束在阿布扎比的访问行程并前往迪拜。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来自不同领域的30多位商界代表随行。(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