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热议财政预算案 对未来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2日在香港特区立法会发表2023/2024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不少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对此表示欢迎与支持。当天,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狄志远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完整地分析香港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未来的规划。

  【同期】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狄志远

  在今天财政预算案中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很完整讲述香港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未来经济发展,也做了很多经济增长预算,这是好的,让香港人知道香港未来经济走势如何,另外,他也做了一些策略,当面对经济困难的时候如何处理、经济增长时如何处理,财务的安排也有很详细的分析,过往的财政预算案都没有这次那么详细。

  【解说】当天,不少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次财政预算案就科创发展、人才引进以及文旅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务实举措。

  【同期】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张欣宇

  我看到今天这份财政预算案当中很多的篇幅在于,怎么样去培养人才,怎么样去为未来新的产业做好布局,怎么样去做各种各样的一些资源上的配套,我觉得看完以后让我觉得更加有信心,也是更加均衡的财政预算案。

  【同期】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邓飞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用很多的篇幅说了,在怎么打造香港文化、创意的盛事、美食节、旅游等,还有很多展览的活动。给我一个很强的感觉,他好像准备把香港打造成一个“主题公园”,整个香港都变成“主题公园”,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文创和旅游人员来到香港。另一方面,如他所说也是很贴心的,让本地市民在文化、文创的盛事之中,能够获得更好的,一种生活上的感觉和体验。就听上去感觉很贴心,就不是一些冷冰冰的财政数字去堆砌出来的。

  【同期】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陈恒镔

  这一次财政预算案对于科技的发展,尤其是推动两地的科技,尤其是大湾区的发展是下了很多功夫,尤其是有一些拨款是可以促进大湾区的发展,还有科技的投资,现在增加了一项就是可以投资香港的产业,然后可以得到香港居留的权利,这些都是这一年比较创新的事情。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