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通关”后首个小长假 香港旅游业“花式”迎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首个劳动节假期的到来,时隔三年,香港再度迎来内地访客潮。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预计,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预计约有461万人次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为迎接来港旅客大潮,香港不少主题公园纷纷推出新娱乐项目及各式套票揽客。

  【同期】香港迪士尼乐园营运经理 梁伟豪

  因为“通关”之后,这真是第一个长假期,因为之前在疫情期间,其实我们有一些项目我们内地的宾客都体验不到的,在这个时间可以让他们体验到。从乐园入园的预约同酒店订房的反应,我们知道是非常热烈的。酒店的订房其实有一些日子已经爆满了。4月28日一直到5月8日,乐园每一天都开放。有些内地的宾客他们可能会考虑两天一晚,或者三天两晚的一些深度游的体验,所以乐园为配合这一情况,都有一些住房和套票的项目给我们的宾客去选择。

  【解说】香港迪士尼乐园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为迎接小长假期间来园的内地旅客,乐园已安排了充足的人手,并对园区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旨在提升旅客的游玩体验。

  【同期】香港迪士尼乐园营运经理 梁伟豪

  客流量比较多的时候,好像“五一”黄金周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有充足的人手,为我们的宾客提供一个好的服务。要接待宾客,我们都有一个语言的要求的,我大部分的同事都是两文三语都很精通的,其实在职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一些培训。所以我们就会用不同的形式,安排宾客分散排队,在不同的地方做安检,令他们的体验更好。

  【解说】除包括主题公园在内的一些旅游目的地外,香港不少酒店也为接待五一小长假来港的内地游客下足功夫。

  【同期】香港粤海酒店董事总经理 赵爽

  首先员工的普通话的培训上面,特别是对“请”“你好”“谢谢”“欢迎光临”,虽然平时他们会说,但是在这个表达的方式上面,可能更多的参照一些白话直译的方式,所以令到可能游客听上去不是那么舒服,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很早就开始对员工进行了一个培训。比如说我们会把香港本地特色的一些美食在酒店的大堂展示出来,让客人能够免费地体验。

  【解说】香港粤海酒店董事总经理赵爽在受访时表示,除对酒店员工进行培训外,酒店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为来港内地旅客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服务。

  【同期】香港粤海酒店董事总经理 赵爽

  那比如说我们房间会有这个果盘。那我们通过数据的分析之后,知道这位客人只喜欢吃草莓的话,那在他下一次入住的时候,我们就不会放蓝莓。比如说我们在空调的这个温度上面,内地的客人他们的体验感是24度以上,香港本地的客人一般是18度以下,所以针对内地的客人,我们会一早将这个房间的温度调到24度以上,这样他进来之后就会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我们是最早使用自助入住机的酒店。其实很简单,只是自己输入这个资料之后,它就可以快速地拿到房间(房卡),同时通过自己手机的使用,可以控制电梯,可以控制房门,然后可以控制房间的电器产品,那么这个入住的体验是非常愉快的,最主要可以减少他们在前台排队的时间,提早到香港市区进行购物。

  【解说】据内地在线旅游平台显示,内地旅客预订香港酒店的数量也按年增长近两成,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杭州等城市。

  记者 范思忆 梁源 陈柏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