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侨界举行座谈会 拥护胡锦涛主席对台六点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侨界举行座谈会 拥护胡锦涛主席对台六点意见
2009年01月06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记者 陈国华)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五日举行座谈会,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近百名会员与会,他们高度赞扬和拥护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对台六点意见。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梁淦基先生发言说,今天大家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学习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对台六点意见,就是要发扬华侨爱国传统,发挥香港独特的优势,一方面把“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建设好,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起垂范作用;另一方面,通过“侨”的各种渠道,进一步加强港台之间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务顾问王修龄先生说,三十年来,大陆与台湾的民间交流与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已成为“和平统一”的重要推动力量。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吕良民先生说,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兄弟携手,家和万事兴。两岸合作才能应对当前的金融海啸和各种挑战。相信炎黄子孙凭借中华民族的智慧,以民族大爱与包容心,付之以时间与耐心,积极作为,终会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梁淦基先生还以亲身经历,介绍了三十年间台商与大陆经贸交流的变迁及港商的桥梁作用。

  梁淦基是美丽达实业公司董事长,早期从事电子产业。梁先生称,最初,台商朋友到大陆投资设厂,将厂设在他的港资企业里,以避免风险。现在这些台商朋友早已融入大陆,在大陆做大做强。

  梁淦基表示,三十年间交往与交流,使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更加深入。相信凭借两岸人民的智慧,一定能够早日结束敌对状态,将资源用在社会经济发展上,这样,“和平统一”的日子会越来越近。(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