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理会前主席:若苏格兰独立 欢迎其再次加入欧盟

欧理会前主席:若苏格兰独立 欢迎其再次加入欧盟

2020年02月03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将发行“脱欧”纪念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欧洲理事会前主席唐纳德·图斯克称,对“独立的苏格兰”加入欧盟的意向表示理解。他还表示,如果苏格兰在独立之后愿意重新加入欧盟,欧盟方面将对此表示非常欢迎。

  据报道,图斯克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从情感上讲”,他毫不怀疑布鲁塞尔,甚至欧洲的每一个人都会对此十分感兴趣。他还表示,自己对“苏格兰独立加入欧盟一事”十分理解。

资料图: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何蒋勇 摄
资料图: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中新社记者 何蒋勇 摄

  尽管如此,图斯克强调,苏格兰独立事宜是英国内部议题,他不会干涉,此外有关的手续与条约规定仍需遵守。

  不过,英国民调机构YouGov最新调查发现,苏格兰选民中有51%的人支持苏格兰独立,越来越多反对英国“脱欧”的苏格兰人,倾向于支持苏格兰独立。1月中旬,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曾提议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但被英首相约翰逊拒绝。

  据悉,苏格兰政府还计划立法,以使苏格兰的国内政策尽可能与欧盟法规保持一致,以帮助其未来再次加入欧盟。

  据报道,苏格兰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中以62%的投票赞成留在欧盟,此后的每次选举都对支持第二次脱欧公投或取消英国脱欧的政党表示了超过70%的支持。一直以来,苏格兰受益于与欧盟的交易,若英国在年底“硬脱欧”,可能会给苏格兰带来巨大损失。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