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女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号召以“团结和坚定战胜病毒”

英女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号召以“团结和坚定战胜病毒”

2020年04月06日 0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女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号召民众以团结和坚定战胜病毒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英女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号召以“团结和坚定战胜病毒”

  中新社伦敦4月5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日晚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93岁的女王在讲话中表示,“虽然我们以前面临过挑战,但这次不同”。“社交疏远”抗疫措施给人们带来的“与亲人分离的痛苦感觉”,让她想起了二战期间撤离儿童的经历。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这一次,我们与全球所有国家一起共同努力,利用科学的巨大进步和我们本能的同情心来治愈疾病”。“我想向你们保证,如果我们保持团结和坚定,我们就能战胜这个病毒。”

  在英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临近5千人之际,女王发表了此次被英媒称为“罕见”的全国性讲话。这是女王在位68年以来在重要时刻发表的第四次全国性讲话。上次讲话是在其母亲去世的2002年。

  讲话中,女王感谢英国民众遵守政府规定呆在家里,是在“帮助保护弱势群体,让许多失去亲人的家庭免受痛苦”,并赞扬那些“团结起来帮助他人”的人,特别是医疗救护等关键岗位人员,称他们工作“每一个小时”都“让我们离回归正常生活更近了一步”。

  女王表示,“我们应该感到安慰的是,虽然我们还要忍受更多的痛苦,但美好的日子还会回来,我们将会与朋友团聚,我们将会与家人团聚,我们将会再见到彼此。”(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