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境内确诊超7600例 政府呼吁进一步减少人际接触

日本境内确诊超7600例 政府呼吁进一步减少人际接触

2020年04月1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止当地时间13日下午7时半,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7656人,死亡141人。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品川站新干线乘车口旅客稀少。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品川站新干线乘车口旅客稀少。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为尽快结束新冠病毒疫情,日本政府提出了在“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区域将人际接触减少8成的目标。日本政府指出,迄今为止,通过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主要城市的人流减少了6至7成左右,但通勤人数的减少还不够充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要在一个月结束紧急事态,就必须想方设法加以落实,国民的进一步配合不可或缺”。政府打算反复呼吁各行业人员彻底落实居家办公措施等,以便将出勤人员数量至少减少7成。

  另一方面,由于医疗现场用于预防感染的高性能医用口罩短缺,政府打算作为替代品,向医疗现场分发产业界库存的性能几乎相同的防尘用口罩,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协调。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