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将分四阶段“解封” 6月底或回归正常状态

西班牙将分四阶段“解封” 6月底或回归正常状态

2020年04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西班牙宣布将分四个阶段降低紧急状态,并计划在6月底回归正常状态。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在为全国禁闭期间居家隔离的民众们鼓掌欢呼,为他们加油打气。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在为全国禁闭期间居家隔离的民众们鼓掌欢呼,为他们加油打气。

  据报道,西班牙自3月14日进入紧急状态。西班牙总理桑切斯表示,将自5月4日开始,分阶段、分地区放松此前的限制措施。

  报道称,在初始阶段,通过预约经营的理发店和其他企业将开业,餐馆将恢复提供外卖服务。在下一阶段,预计于5月11日,西班牙大部分地区的酒吧可开放露台部分,但应将客流量限制在三分之一。同时,政府将允许健康的民众进行小规模聚会。

  此外,政府仍建议人们在可能的情况下保持远程工作状态,直至6月底最后阶段,届时海滩或将开放。

  桑切斯表示,推进各个阶段“解封”措施,将取决于感染率如何发展,重症监护病床的数量,以及遵循社交疏离规则的情况等因素。桑切斯没有为每个阶段设定具体的开始日期或门槛,将视情况而定。

  据悉,地方当局将负责监测其地区的情况,但是西班牙卫生部将对推动降低紧急状态有最终决定权。

  截至当地时间28日,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0773例,累计死亡病例23822例。2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以来的最低值。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