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特雷斯呼吁制止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仇恨言论

古特雷斯呼吁制止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仇恨言论

2020年05月09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古特雷斯:继续支持最脆弱的国家抗疫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联合国5月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视频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全力制止全球范围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仇恨言论。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并不在乎我们是谁、住在哪里和相信什么,也不在乎在其他方面的区别,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需要团结。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仇恨和恐慌,互联网和现实社会中的排外情绪高涨,反犹太的阴谋论已在泛滥,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反穆斯林袭击事件也已有发生,移民和难民被污蔑为病毒的源头之一,并且因此治疗受阻,对属于最脆弱群体的老年人,竟然有人认为这是可被牺牲掉的群体。

  古特雷斯呼吁政治领导人与所有人团结一致,建立并加强社会凝聚力。

  古特雷斯表示,如今的网络虚拟社会中有数以十亿计的青年,极端分子却千方百计引诱利用那些被困且可能处于绝望之中的人,这就需要教育机构要集中力量培养青年正确的网络观念,社交媒体公司应采取更多措施清除种族主义等有害内容。

  古特雷斯说:“在抗疫的同时,我们有责任保护人民,制止污名化,防止暴力。所有地方的人都应挺身而出,反对仇恨,相互尊重,抓住每一个机会传播善意。”(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