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逐步开放经济后 巴西12个首府城市疫情加重

逐步开放经济后 巴西12个首府城市疫情加重

2020年07月0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根据巴西《圣保罗州报》统计,在逐步开放经济后,巴西12个首府城市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增加,一些城市已经决定重新采取更多限制性措施。

当地时间7月6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当地华人餐厅重新开门营业。当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允许符合卫生和防疫条件的酒吧、餐厅和美容院等场所恢复营业,每天最多营业6小时,17点以前必须关门,只能接待其最大容量40%的客人,并要求所有员工和客人必须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7月6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餐厅重新开门营业。当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允许符合卫生和防疫条件的酒吧、餐厅和美容院等场所恢复营业。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据报道,调查共分析了巴西27个首府城市中的18个,其余城市或还没有经济复苏计划,或重启经济仍不到两周时间,这被专家认为是评估重启经济措施产生影响的最短时间。《圣保罗州报》从协作平台处收集了3月疫情暴发以来这些首府城市每日登记的病例数,并同重启经济后的数据进行了对比。

  每个城市的病例增长情况并不一致。比如在圣保罗,政府宣布6月初重启经济,如今每日新增病例数增加了15%。而在巴西利亚,5月下旬重新开放商业,当时每天有300例新增病例,而一个月后增至1500例,是之前的5倍。

  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校长、流行病学家佩德罗·库里·哈劳尔说,这种增长的出现“是很自然的”,“放宽隔离应是当曲线下降时采取的措施,如果上升时就放宽,问题必然会加剧”。

  贝洛奥里藏特市5月重新开放购物中心、零售商店和美容院,日均新增病例由开放前的30例升至如今的150例。在疫情加重的压力下,贝洛奥里藏特市长决定放弃开放经济的措施,重新恢复到之前仅提供必要服务的情况。

  在阿雷格里港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一个月前日均新增病例数仅为个位数,如今却超过了100例。市政府宣布,暂停之前开放教堂、美容店、健身房、公园的举措,还呼吁增加社会隔离率。

  不过,在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一些首府城市,5月经历了疫情高峰,并在当时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只有在控制住疫情扩散之后才恢复了经济活动。在这些地方,重启经济一个月后新增病例数没有增加,相反还在减少。

  玛瑙斯、圣路易斯、累西腓和福塔莱萨就是这种情况。除了玛瑙斯外,其他城市都颁布过“封城令”。与重启经济当天相比,如今这些城市的新增病例数下降了50%以上。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