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最后一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最后一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2020年07月07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最后一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喀布尔消息:据阿富汗媒体7日报道,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近600名最后一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称,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表示,阿政府不会释放近600名“既是塔利班成员又犯了严重罪行的犯人”。他指出,虽然美国与塔利班达成了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的协议,但阿政府不希望由塔利班来告知具体该释放哪些人。

  阿富汗总统府日前邀请1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召开远程会议,讨论阿富汗和平事宜,期望各方在该国和解进程问题上建立共识。西迪克·西迪基说,阿政府致力于尽快开启阿富汗人内部对话以结束战争,确保国家和平、稳定,但目前内部对话开启仍面临重大障碍。

  据报道,目前阿富汗人内部对话推迟的主要原因是释放在押人员问题尚未解决,阿政府拒绝释放597名塔利班在押人员。阿政府释放在押人员事务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塔利班交给阿富汗政府的在押人员释放名单上,多数人被指控有严重的“道德犯罪”。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交换在押人员是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的内容之一。根据美国和塔利班2月签署的和平协议,塔利班方面要求在开启内部对话前,阿政府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阿政府曾对此表示,美国无权答应该条件。

  但在3月初,阿富汗总统加尼下令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以便为内部对话扫清障碍。不过双方交换在押人员的进程多次中断。

  据报道,目前阿富汗政府已经释放了4000多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塔利班方面则释放了500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