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乌克兰客机坠毁最关键的人为失误是雷达失准

伊朗:乌克兰客机坠毁最关键的人为失误是雷达失准

2020年07月12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防空部队雷达失准是乌克兰客机坠毁关键因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方面表示,导致今年1月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的关键“人为失误”因素,是伊朗防空部队的雷达系统失准。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事故现场可以看到飞机已经全部成为碎片。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民航局在11日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防空部队)在雷达校准操作过程中出现人为失误,导致雷达系统出现偏差。

  6月29日,伊朗德黑兰省军事检察官格拉姆·阿巴斯·托尔基曾表示,乌克兰客机在伊朗被击落的原因是“人为失误”。与这起事故有关的3人已被逮捕。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称,这架波音737型客机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当天从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因“技术问题”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有乘客及空乘人员共180人。图为救援人员在整理遇难者的物品。
图为救援人员在整理遇难者的物品。

  此外,乌克兰副外长叶宁7月6日表示,法国7月20日起将对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在伊朗被击落客机的黑匣子进行鉴定,这项工作将在5日内结束。

  2020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伊朗军方随后承认由于失误击落乌克兰客机。这起坠机事件发生在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几个小时后,伊朗当时预计美国将发起新的袭击,因此防空系统处于战备状态。1月上旬,因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遭美军无人机袭击身亡,美国与伊朗关系急剧恶化。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