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千例以上 聚集性感染持续增加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千例以上 聚集性感染持续增加

2020年07月24日 0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医护人员再动员 法国提前充实应急储备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巴黎7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根据23日发布的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千例以上,同时聚集性感染持续增加,病毒传播继续呈加速态势。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62例,重新突破千例,为法国6月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以来的最高数值。法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近逐渐增加,22日已经达到998例。

  数据还显示,感染率与上周相比增加了26%。如果与更早的数值对比,感染率与三周前相比增加了66%。外界担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增加和人们放松警惕疏于防护有关,而不仅仅是由于新冠病毒检测的增加。

  在聚集性感染方面,自5月启动“解封”以来法国发现了约570起聚集性感染病例,23日单日新增10起需要进行调查的聚集性感染。法国卫生部警告,这些新增聚集性感染分布在全法多个地区。

当地时间7月20日,由于法国一些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法国开始执行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法令。图为在巴黎的一家商店里,顾客戴着口罩进入。
当地时间7月20日,由于法国一些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法国开始执行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法令。图为在巴黎的一家商店里,顾客戴着口罩进入。

  法国卫生部在当天的新闻公报中对病毒传播的前景表示忧虑,指出防疫方面的问题如放松社交距离、增加危险接触等,“已促使病毒传播数周”。

  法国卫生部还警告重症患者人数减少面临停滞。目前,仍有5957名新冠肺炎患者在住院治疗,其中重症患者436人。重症患者人数的下降已明显放缓。在436名重症患者中,大巴黎地区、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和法属圭亚那的重症患者占七成。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182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9666例,养老院死亡病例10516例。由于本周早些时候死亡病例数字被下调,因此相关数字与上周相比变动不大。

  法国议会23日通过了第三次修订的预算法案及新的紧急措施,450亿欧元将被用于救助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经济部门,旅游业将获得180亿欧元,航空业将获得150亿美元,80亿欧元将用于援助汽车业。(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