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盛集团与马来西亚政府达成价值39亿美元和解协议

高盛集团与马来西亚政府达成价值39亿美元和解协议

2020年07月24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7月24日电 马来西亚财政部24日宣布,美国高盛集团和马来西亚政府已就该集团替“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发行债券而与马来西亚政府产生的法律纠纷达成和解协议。根据此协议,高盛集团将向马来西亚政府赔偿约39亿美元。

  根据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扎夫尔当天发布的声明,高盛集团赔偿的39亿美元包括以现金支付的25亿美元和其保证为马来西亚政府追回的至少14亿美元资产。高盛集团还将任命一名专家协助马来西亚政府追回处于马来西亚境外的相关资产。

  扎尔夫指,此项和解协议代表高盛集团承认其前雇员在一马公司相关事件中的不当行为。他同时表示,此项和解协议不影响马来西亚对其他相关方的索赔,有效收回一马公司相关资产仍是马来西亚“优先事项”。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随后也表示欢迎此项协议,并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追讨一马公司相关资产。

  马来西亚检察机关此前调查认定,高盛集团2012年至2013年承接一马公司3项债券发行业务,帮助一马公司筹集65亿美元,其间27亿美元资金遭侵吞。高盛集团还收取远高于市场水平的6亿美元债券发行费用。

  马来西亚政府在2018年底就一马公司洗钱和贪腐案指控高盛,寻求高盛赔偿并要求判处两名高盛前雇员、两名一马公司前工作人员监禁。(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