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国会3名参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均已接种疫苗

美国国会3名参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均已接种疫苗

2021年08月2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国会3名参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均已接种疫苗

  中新社华盛顿8月1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3名联邦参议员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说,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这3名参议员此前均已接种新冠疫苗。

  这三名参议员分别是独立派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共和党人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和民主党人约翰·希肯卢珀(John Hickenloope)。

  金当天发表声明说,他18日出现“低烧症状”,19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尽管现在“感觉不好”,但相信“肯定比未接种疫苗情况要好”。

  威克办公室当天也发表声明称,威克新冠检测呈阳性。威克有“轻微症状”,已开始隔离,并已通知所有近期密切接触者。

  希肯卢珀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希肯卢珀表示,他已完成疫苗接种,但出现“突破性感染”。他还表示,目前症状“轻微”,对接种疫苗表示“感恩”。希肯卢珀同时号召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今天就去打疫苗”,如果加强针获得批准,也要去接种。

  这3名参议员上周均参加了在参议院进行的关于基建法案的商议和投票。本周参议院进入休会。

  18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等医疗机构官员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计划自9月20日起向公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CDC18日公布的研究表明,尽管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仍非常有效,但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效用出现显著下降。其中一项针对1.5万名疗养院人员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有效率在3月、4月、5月均为74%,在6月、7月降至53%。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19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突破3727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2.4万人。CDC数据显示,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已超过13.3万例、死亡病例达640例。(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