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停用160万剂后 日本发现另一批莫德纳疫苗混有异物

停用160万剂后 日本发现另一批莫德纳疫苗混有异物

2021年08月2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停用160万剂后 日本发现另一批莫德纳疫苗混有异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冲绳县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28日在一批莫德纳疫苗中发现杂质,而疫苗批号和中央政府此前停止使用的批号不同。冲绳县政府决定暂停该接种站的疫苗接种。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据冲绳县政府消息,8月28日15时左右,在冲绳县那霸市一间大型接种中心,药剂师发现多个疫苗瓶或装有疫苗的注射器内,有黑色或粉红色的杂质。

  这些疫苗都属于同一批号,但和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因掺入杂质而停止使用的3个批号不同。

  鉴于在莫德纳疫苗中相继发现杂质,冲绳县政府决定中途停止接种,并暂停该接种站29日的疫苗接种。

  报道称,负责日本国内疫苗供给的武田药品工业公司将对上述疫苗进行分析,验证是否在生产过程中掺入杂质等,并与厚生劳动省商讨后续应对措施。

  据此前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表示,多个疫苗接种点报告在未使用的莫德纳疫苗内发现异物,政府决定暂停使用163万剂该疫苗。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