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今年9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4% 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

巴西今年9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4% 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

2021年11月05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11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4%,为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目前,该国制造业仍未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9月,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10个出现下跌。其中,食品业对整个工业行业负面影响较大,当月环比下降1.3%。此外,其他运输设备业环比下降7.6%,皮革、旅行用品和鞋类业环比下降5.5%,家具业环比下降3.7%,冶金业环比下降2.5%。不过,医药化工业环比增长6.5%,其他化工产品业环比增长2.3%,机械设备业环比增长1.9%。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资本货物环比下降1.6%,耐用消费品环比下降0.2%,中间产品环比下降0.1%。不过,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环比增长0.2%。

  数据显示,今年9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下降3.9%。不过,今年前9个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5%。在截至今年9月的12个月中,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长6.4%。

  巴西地理统计局工业协调经理安德烈·马赛多(Andre Macedo)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巴西工业生产表现不理想,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降。其中,第三季度工业产值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1.7%和1.1%。目前,该国制造业发展乏力,影响了巴西整体经济的复苏。

  据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4.94%,低于今年4月底预期的增长5.4%。(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