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比利时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所有家禽须圈养隔离

比利时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所有家禽须圈养隔离

2021年11月1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布鲁塞尔11月16日电 (记者 德永健)比利时当局15日通报,邻近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的一处城镇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即日起比利时农场所有家禽须圈养隔离,谨防暴发禽流感疫情。

  比利时联邦食品安全局和比利时农业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通报,在安特卫普东郊希尔德市(Schilde),一只野鹅确诊感染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表明禽流感病毒正在当地野生禽鸟中传播。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9日,比利时Ostend的3只野生鸟类出现禽流感,布鲁日的工作人员将市中心的百余只天鹅隔离起来。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9日,比利时Ostend的3只野生鸟类出现禽流感,布鲁日的工作人员将市中心的百余只天鹅隔离起来。

  为防暴发禽流感疫情,声明要求11月15日起,比利时农场所有家禽必须圈养隔离,不准在外散养;农户须在室内喂养家禽,不得让家禽饮用易受禽流感病毒污染的雨水、地表水等。

  声明表示,如农户发现家禽出现可疑症状或家禽死亡率突然升高,应马上联系兽医送检;如在户外发现死亡野生禽鸟,应立即向政府部门上报,从而在第一时间切断可能存在的传染链条。

  近一个月来,与比利时接壤的荷兰和法国业已报告发现禽流感病例,尤其是身为禽类产品出口大国的荷兰,入秋后暴发数起禽流感疫情,致使约15万只家禽被扑杀,涉事农场被隔离,方圆10公里以内的多家农场被下达“封锁令”,禁止对外运送家禽、蛋、肉、肥料等产品。(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