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住院一个多月,捷克总统出院将居家治疗 一度进ICU

住院一个多月,捷克总统出院将居家治疗 一度进ICU

2021年11月2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媒11月25日报道,捷克总统泽曼从布拉格的中央军医院出院。泽曼一个多月前因身体不适入院,期间病情引发猜测。

资料图:捷克总统泽曼。<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捷克总统泽曼。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泽曼已多次入院 将乡间疗养,插饲管

  报道称:“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25日从中央军医院出院,他被转到乡间官邸拉尼庄园,将居家治疗一个疗程。”

  参与治疗的一名外科医生说,泽曼患有慢性病,他有肝硬化,现在还插了饲管。

  泽曼现年76岁,2013年当选捷克总统,并在2018年成功连任至今。

  泽曼长期以来患有糖尿病及下肢神经病变。2021年9月,他曾入院8天,捷克总统府称,当时的住院原因为脱水和轻微疲劳。

  一度在ICU治疗 妻子吁各界耐心 

  10月10日,捷克举行议会众议院选举后的第二天,泽曼因健康问题被送往布拉格中央军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病情引起猜测。

  他的主治医师、布拉格中央军事医院院长米罗斯拉夫·扎沃拉尔称,其住院原因为慢性病伴随的并发症。

  期间,捷克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称,自己收到布拉格军事医院一封由扎沃拉尔签署的信,信中提到泽曼“因健康原因无法履行任何工作职责”,长期预后“非常不确定”。

  泽曼的妻子泽曼诺娃则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达对丈夫病情的判断,其呼吁各界保持耐心。

  11月4日,由于健康状况改善,泽曼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至普通病房。

  对建立新政府作用关键

  10月9日,捷克议会众议院选举结束,三个反对党组成的“在一起”联盟得票27.79%险胜,主席巴比什领导的捷克“不满公民行动”党(ANO)落败。

  11月11日,巴比什领导的捷克政府,向泽曼递交辞呈。

  此前报道介绍称,作为总统,泽曼在建立新政府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尽管该办公室主要是仪式性的,但捷克总统​​负责在议会选举后任命一名政党领导人,以试图组建政府。

  如果泽曼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采取行动,总理和议会两院议长将接管他的总统权力。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