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 中哈合作大有可为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 中哈合作大有可为

2021年11月2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1月27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27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邀出席第四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并向中哈两国高校、学者、商界人士及哈驻华外交官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邀出席第四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并向中哈两国高校、学者、商界人士及哈驻华外交官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供图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邀出席第四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并向中哈两国高校、学者、商界人士及哈驻华外交官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新社发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供图

  张霄指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深刻改变世界,也给中哈合作带来新挑战、孕育新机遇。张霄表示,不久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两个确立”,并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时代之问。

  张霄表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于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霄表示,决议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大局,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正确义利观,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中国外交要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

  张霄指出,中哈两国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两国着眼后疫情时代擘画发展蓝图,在建设数字丝路、创新丝路、绿色丝路和健康丝路等方面合作大有可为。(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