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确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巴西确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021年12月01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中新社圣保罗11月3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当地时间11月30日通报称,一名自南非飞抵巴西圣保罗的巴西男子和他的妻子都确诊感染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毒株,男子的妻子并没有出国。这是巴西境内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称,这名男子11月23日抵达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时,他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在他和妻子计划回程之前,两人于11月25日进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巴西卫生部门对他们的病毒样本做进一步分析后确认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目前,这对夫妻正在居家隔离。

  在该男子入境圣保罗之时,世界卫生组织(WHO)尚未把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列为须关切变种,而巴西在11月26日才宣布将于11月29日暂时禁止来自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6个国家的航班入境巴西。

  据巴西环球网11月30日报道,这对夫妻是传教士,年龄为41岁和37岁。目前,没有记录显示他们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

  报道称,圣保罗市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医院对这对夫妻的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确诊他们感染了奥密克戎变种病毒。

  目前,巴西还有一例疑似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29岁的男子,居住在圣保罗瓜鲁柳斯市。他于11月27日从埃塞俄比亚途经南非抵达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巴西卫生部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10例,累计确诊22094459例;新增死亡病例305例,累计死亡614681例;累计治愈21321631例。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