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密克戎毒株快速蔓延 南非新冠确诊病例超300万

奥密克戎毒株快速蔓延 南非新冠确诊病例超300万

2021年12月0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南非报告了16055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根据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发布的数据,自疫情开始以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总数已超过300万例。

    9月27日消息,近日,南非派遣一列载有新冠疫苗的火车前往其最贫穷的省份之一,向医疗设施紧张的地区运送疫苗。这列名为Transvaco的疫苗列车在东开普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旅行,并在七个车站每站停留两周,为人们接种疫苗。
    资料图:9月27日消息,近日,南非派遣一列载有新冠疫苗的火车前往其最贫穷的省份之一,向医疗设施紧张的地区运送疫苗。这列名为Transvaco的疫苗列车在东开普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旅行,并在七个车站每站停留两周,为人们接种疫苗。

  “今天,该研究所报告了在南非新发现的16055例新冠病例,这使确诊病例总数达到3004203例。”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指出,染疫病例激增,代表阳性率达24.3%。

  路透社称,距离南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不过数周,这种严重变异的毒株正迅速成为那里的主流新冠病毒。

  南非卫生部长法赫拉12月3日说,该国正在遭受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第四波冠病疫情。南非已在九个省中的七个省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法赫拉在新闻简报会上说,他希望奥密克戎毒株可在不造成过多死亡的情况下受到控制。他敦促民众完成疫苗接种,并表示当局可在圣诞节期间不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下,管理第四波疫情。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顶级科学家格鲁姆在简报会上还说,由于奥密克戎病毒肆虐,该国在短时间内面临确诊病例“前所未有的上升”。

  她说,感染病例也从较年轻群体转移向较年长群体。由于四岁以下儿童的入院人数增加,因此包括儿科床位和工作人员在内的增援准备工作很重要。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