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今年10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6% 行业复苏缓慢

巴西今年10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6% 行业复苏缓慢

2021年12月0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12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6%,为连续五个月环比下跌,行业复苏缓慢。

  数据显示,今年10月,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19个出现下跌。其中,采矿业跌幅较大,当月环比下降8.6%,对整个工业行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此外,纺织品业环比下降7.7%,木制品业环比下降6.6%,食品业环比下降4.2%,服装和饰品业环比下降4.1%。不过,焦炭、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业环比增长3.7%,其他化工产品业环比增长2.1%,橡塑制品业环比增长1.8%。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耐用消费品环比下降1.9%,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环比下降1.2%,中间产品环比下降0.9%。不过,资本货物环比增长2%。

  数据显示,今年10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下降7.8%。不过,今年前10个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7%。在截至今年10月的12个月中,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也增长5.7%。

  业内人士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巴西工业生产表现较差,在过去10个月中,除1月和5月工业产值分别环比增长0.2%和1.2%外,其他月份均出现下跌,尤其3月和7月的跌幅较大,分别环比下跌2.8%和1.4%。目前,该国制造业发展乏力,影响了巴西整体经济的复苏。

  据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期,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4.78%,低于今年4月底预期的增长5.4%。而去年巴西经济因新冠疫情下跌4.1%,创历史最低。(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